東方台盧軍宏台長博客文章的轉帖繁體版

原博客地址:richardlujunhong.blog.comlujunhong.blog.163.comlujunhong2or.com

請登錄原博客觀看最新最全的資料(原博客為簡體)

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新浪網友之精辟解答--更新5月26日

2009-05-14

問:自修經文數量的大概的比例是多少呢?麻煩您指點一下

答:  我覺得這個 比例問題全看個人需要了。念經有如掙錢,我們掙下的錢一般分幾項,日常支出、應急支出和養老金,每日3遍心經7遍大悲咒等功課就是日常支出,念小房子和其 他經咒組合則是審時度勢的支出,而自修的經文就是養老金。總之,就是讓我們在不欠賬的前提好好做功德,多念經、念好經。


問:麻煩問下念心經給子女,具體怎麼操作?
答:   聽節目裡介紹:念心經前,先說“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某某某(你的姓名)現在念心經多少多少遍,送給我兒子(或者女兒)某某某(兒女的姓名),求觀世音菩薩慈悲,保佑我的孩子某某某開智慧。多聽節目錄音就可以了,幾乎每次節目裡都有媽媽問孩子學業的

問:每次念經完,都要做回向的嗎?具體說什麼?比如,念完心經後,要回向給自己的孩子還是觀世音菩薩?
答:  聽台長的節目,念准提神咒前必須念大悲咒——大悲咒和心經是基礎,念任何經之前都要向菩薩祈求保佑,否則菩薩不知道你念這個經要達到什麼目的,而且念經的遍數最好是單數,3、7、21、27等;如果在規定時間內念經,那麼可以統一在前面向觀世音菩薩祈求保佑,比如保佑我孩子誰誰誰開啟智慧,學業出色,順利升入某某中學,然後再念大悲咒、心經和准提神咒。在前面說過了,念經完就不用再回向了。台長舉過一個例子,電影開始前播放演職員表,觀眾會很認真地看在眼裡,印像也深刻;如果在結尾播放,不少觀眾已經不在意地起身離去了。

問:我的兒子今年要參加高考了,我才開始給他念心經,我想加強念給他,一天年多少遍?晚上能不能念呢?
答:    最好他自己也念,平常的日子裡至少7遍,何況高考在即?多多益善。你送他7遍,他只能收到三分之一,而且他自己念心經的話也就能更好地接受到你誦的經;念一遍心經不過1分鐘,早上起床或者白天休息的時候念上7遍正好,再加上父母的大力助念,豈不更好?

    聽台長的錄音,我覺得最好還加念大悲咒和准提神咒,大悲咒可以增加自身的能量,念完後心裡很平靜安詳,這樣就能休息好,休息好身體就好,到時才能拼得上去;准提神咒是幫他心想事成的,我記得有一位老奶奶問台長孫子已經考完了,在等發榜,台長好像就建議她替孩子念准提神咒;4月份有個女孩向台長報喜的時候,說她面試後就按台長的指示專心念大悲咒,結果兩個小時候就通知她上班了。

    念經前要求觀世音菩薩慈悲,保佑孩子順利考上理想大學,說得越具體越好,能把經咒的力量集中到一處,讓其發揮得淋漓盡致。幫孩子念經的時候自己也會獲得利益,自己心情平靜自信,對孩子也是莫大的幫助。


問:念什麼經可以令小孩做到聽話、孝順和尊重長輩嗎?看到孩子和自己處處對著干很是頭痛啊,每天都要念嗎?念到什麼時候為止小孩就可以變好呢?

答:    為什麼非要讓孩子“聽話”呢?家長的話就都是對的嗎?重要的是讓孩子成為他自己,有獨立自信的人格,建立起良好的心智,勇於追求真理——看話說得有理沒理,而不是看這話是誰說的。所以要給孩子念心經——最好他本人念,父母自己也要念,一個和諧的家庭是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長,否則父母的思維老停留在自己那個基准上,孩子越大越和父母沒有共同語言,他即使想聽你的,但是你說不出來個子午卯酉怎麼辦?每個孩子在成長期間都渴望得到長輩的指點,但是如果父母的建議對他來講沒有任何智慧,不“聽話”也是有其原因的,所以凡事雙方都要檢討。

    聽盧台長的節目,如果孩子和父母之間的關系劍拔弩張,有幾種情況:打胎的孩子附在這個孩子身上,必須超度掉;孩子和父母之間有惡緣,每天念解結咒將其化解掉,如果發現孩子在外面做派不討喜,也可以念些如意寶輪王陀羅尼,讓孩子的性格變得大氣可愛。

    其實小孩子都有一段不聽話、闖禍和父母對著干的時期,倒不是他們真不愛父母了,而是他們想證明自己是有獨立思想的,沒有父母的幫助也能做出決定,如果父母還擺出一副“吃我的,喝我的,沒我就沒你”的架勢來,反而會讓他們覺得自己沒有價值,變得越發叛逆;畢竟只有自己碰了釘子才會知道那有多疼,知道如何避開,父母不能替代孩子去感覺這個世界。中國父母總是怕孩子吃虧而剝奪了他們自己選擇的機會,殊不知一個人只有為自己生活做決定並為之負責才是感受生命的唯一途徑。何況一個人信佛念經有了智慧和慈悲心後又能惹來什麼災禍呢?他們又怎麼不會去愛自己的父母?

    台長說過,如果想得財,就要先做財布施;如果想延壽,就要先放生;如果想得貴人走好運,就要無畏布施——所以想得到什麼,就要先付出什麼,如果父母付出了真愛,孩子自然會感覺到,並以真愛回報,而不是權且看在血緣份上,最多來個孝而不順。

    至於念什麼念多久,還是聽從自己的感覺吧。大悲咒和心經是不能停的,至於其他經,夏穿紗冬穿棉,舒服不舒服、好不好只有自己最知道,智慧通了自然心領神會。何況母子的緣分往往是前世修來的,甚至修了好幾世,台長就教一位聽眾要念一輩子解結咒化解和媽媽的怨結。最重要的是讓孩子信佛念經,這是父母能給予孩子最大的財富,自己修,也教會孩子修,等於為自己的將來下了兩道強保險,這總比用人間的道義去強求孩子孝順好上千萬倍啊。


問: 禮佛大懺悔文是怎麼念的啊?是每個佛號都會磕頭嗎?我自己念有時候磕頭有時候想快念完就沒有每個佛號都磕頭

答:   消除孽障本 來就是要花費時間的,何況念一遍不過15分鐘,既然身體條件允許,最好一一拜到啊,否則從哪裡體現你在“禮佛”?又從哪裡表明你在“懺悔”?既然念這個 經,就要盡量遵守這個經的儀制,何況我想每部經都是有諸多護法神護佑的,任何的怠慢都逃不過他們的法眼;再說,如果你不知道有這麼個絕妙的法門來消除孽 障,豈不是更節約時間?然後做什麼事永遠都是事倍功半?我想很多身體條件不允許的老人家寧願自己有能力像年輕人那樣跪拜,也不願意省下這幾分鐘的。所以我 們能從年輕時就開始修是多麼幸運。
  
    念經的功德既要看量,更要看質,不是你自己說念了多少遍,天上就認定你念了那麼多遍的;做功德有法門,但是沒有捷徑,所謂精進,做“精”了才能“進”。

    從我個人的體驗來講,念經時跪拜還有鍛煉身體的額外好處,特別是對心肺腰腹以及氣息的調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