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台盧軍宏台長博客文章的轉帖繁體版

原博客地址:richardlujunhong.blog.comlujunhong.blog.163.comlujunhong2or.com

請登錄原博客觀看最新最全的資料(原博客為簡體)

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佛在我心中


2009-08-13

    我們每個人都聽過和念過“觀世音菩薩”這個法號。但又有多少人真正理解和領悟?我自己本人也才開始去認識,去開悟。童年的時候跟著父母去廟裏燒香,拜佛。除了燒香,拜佛還沒有真心的體會。只知道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會救好人,救善人,所以我們要做個好人,善人,僅此而已。

 

    離開中國來到澳洲是才二十剛出頭。自己一個人在無親無友一臉學生氣的情況下,隨著留學潮來到地球的另一邊——澳大利亞。那時候憑著青年人的熱情,陽光和衝勁去開始了另一種現在我們追求的美好生活。又是二十來年的成長,我從來澳剛開始的打工爲解決基本生活問題,到後來有機會走進大學,從學士念到碩士;從開始在澳洲打藍領工到現在的政府公務員;從單身一個人到組成一個家庭和生育孩子。這一切的一切所走過的人生酸甜苦辣都是澳洲這美麗的土地上成長過,品味著... 地球照轉,自己也一日複一日重複著上下班, 周末送小孩去學這學那。平淡但忙碌。

 

   然而,有一天我忽然感到生活上好象缺少了什麽?確切地說,應該是迷失了方向,那就是人生的一個重要部分——信仰。

 

    去年發生的一件事情使我感慨不已,可以說是一種巧合,現在我明白它是一種緣份。去年四月我們全家和母親回了一次上海老家,探親訪友。我下飛機的第二天早上,就直奔玉佛寺。因爲那天(即清明節)是做超度亡靈的最後一天,我們也爲我的父親再超度,盡管父親已離開我們二十年,母親爲他超度過好多次了。在那天沒有一絲太陽的陰天,下午四點多,在法事即將進入尾聲的時候,突然天空放晴,太陽光從天上滲透出來,不一會兒我和母親及其他部分人都看到了觀世音菩薩顯靈。只見,在高高的半空中,有雲搭建成的一位打坐的觀世音菩薩,清清楚楚,完完整整的坐在雲層那般高的地方,太陽光從觀世音菩薩的眼中射出來,幾十秒後慢慢消失了。我們大家個個興奮不已。議論紛紛,有看見的,也有沒能看見的,這大概就是緣份吧。接著,好象只有我看到(因爲我看到時,沒有人有反應)在半空中有像那種蘑菇狀,煙花下降時那種,只見一顆顆大小如乒乓球狀黃色的球從半空中徐徐降落,前後連續三次。事後,有人說這大概是觀世音菩薩灑甘露吧。我帶著半信半疑的感覺,一個月後回到了悉尼。

 

    回悉尼後,我時不時和我的同事朋友談起這事。後來,母親告訴我,澳洲悉尼有個東方台,有位盧台長, 他能看到也能跟你確認。隨後,我就和東方台結上緣。從一開始購買收音機,拿小冊子,經文,小房子,到後來每天晚上開始念經和收聽盧台長十點鍾的玄學問答節目,還時不時上網看台長博客上內容。我發現我們全家的生活習慣也開始變化了。太太早上念經,送兒子上學後上班。我早上出門在火車上默念,晚上睡覺前在觀世音菩薩像前面打坐念經。生活變得充實和有意義。更重要的是對佛教産生了興趣。開始去找這一方面的書來閱讀。從盧台長的‘一命二運三風水’的實錄冊子,到去閱讀書上解釋《心經》的解答。我感覺到佛法講得深妙和宏偉,感覺到自己對佛法的認識是那麽的渺小。佛法讓人開智慧。就象一篇介紹《心經》的文章所說:“《心經》雖然只是短短的260個字,但是卻將宇宙的真理及人生的哲學都濃縮在其中,從崇高開悟到空觀思想的理述及致祈願完成(到彼岸)的實踐,無限深途的哲理,皆蘊含在短短的幾個字當中,令我們不得不贊歎佛菩薩超然的智慧”。



    盧台長常對大家說:“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時刻都會出現在我們面前的。她可化身千百億這麽多,  以種種不同的身份,或示現佛身,或示現比丘身,或示現居士身,常不斷的,時時刻刻的,示現在每個所應化度的人前...”這段話也應證了我們大家常說的盧台長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十年來的節目,盧台長救了多少人,多少實例,多少驗證!事實勝于雄辯,我們悉尼的聽衆何止千百,從盧台長的節目中受益。



    從小我就覺得醫生這職業很了不起,不是因爲他們身上的白大褂,而是他們能治病救人。可我現在也領悟到救人不只是醫生才能做到,盧台長不也是在救人嗎?而且是在救醫生治不好的得了靈性病的病人。盧台長的行爲不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嗎。一年多來,感想很多很多。最近,時常在東方台的觀音堂和自己家中拜觀世音菩薩時,能感覺到觀世音菩薩對我微微眨眼睛。每當我看到時,總讓我激動不已,真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我相信我和觀世音菩薩一定有緣,就象跟盧台長有緣一樣.



    要做個好弟子。我曾經請問盧台長我是否能成爲他的弟子們中的一員,台長微笑的說:"要我好好修心".當時沒有正面回答我。接著,台長讓我有機會多多參加每周六晚上的佛法講座,要我和他的弟子們多接觸。其實就是多結緣。到後來有一天台長對我說:“你就來聽我給弟子們上的佛法講座課吧。現在我感到特別的高興,感謝東方台觀音堂的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因爲我在觀音堂裏拜觀世音菩薩,說過:請求觀世音菩薩讓盧台長接受我成爲一名好弟子,努力學好佛法,學習台長救苦救人的精神。我會牢記,好好珍惜這句話。做一個有信仰,開智慧,正直,善良,助人的好弟子。



   最近台長問我有何心得體會。在此略寫一篇自己的感想。



   希望大家開智慧,佛常在心中。



 Tony Zhu
   2009 Sydne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