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台盧軍宏台長博客文章的轉帖繁體版

原博客地址:richardlujunhong.blog.comlujunhong.blog.163.comlujunhong2or.com

請登錄原博客觀看最新最全的資料(原博客為簡體)

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同修熱議"我怎麽信佛的"


2009-07-07
   針對網友的疑惑:我只信我自己的眼睛和耳朵,我一定要親身證實。這樣做難道不對嗎?各位同修給予的充分的論述,很多精辟的論點,值得大家認真思索。信與不信,不單是說服教育的問題,還是很大程度上依賴于各人的機緣和福德,這也是佛教區別于單純教育的一個方面。台長可以盡最大努力去幫助有這樣疑惑的人,可世間有幾個台長這樣的人,台長的一天有多少時間?有又多少有同樣疑惑的人?台長盡力了,可還是遠遠不能一對一的證實給你看,所以台長才不遺余力地舉行法會,讓你們親眼看親耳聽。想想看,即使這樣,又有多少人有福緣去參加法會哪?所以關鍵在自己救自己,自己悟出佛法的珍貴,才能發心。

    下面把網友們的論述記下來供大家學習:

---SX---

     其實念經就是一種親身證實,很多人念經了以後都有親身的體驗,你可以按台長的方法先試試,可能都不要去讓台長和你說明了。而且佛的本源是向善,而不是讓你預知些什麽,你不能全信難道就是說你不敢相信向善是好的嗎?
    現在盧台長約的太滿了,每天都接待聽衆,預約見面已經到明年的4月,所以現在對預見台長的要求也提高了,起碼要先念經,我想這個要求也不高吧,只要每天花十分鍾念大悲咒,心經,也暫時不要你做其他的事情,佛家講的就是自己的領悟。
    想要學佛的話,先要吧心態平靜,有句話欲速則不達。

     還有你說你相信你的耳朵,網站上面有很多節目的錄音,這麽多的聲音還不能讓你相信嗎?這麽多的節目你還感覺不夠的話,一定要親身試試,其實在你內心深處就是存在著很大的懷疑和不信任,有很大的戒備感,不到黃河心不死,你找台長這件事的本質我個人認爲其實就是拿台長做實驗,你可能自己感覺不到,但這個是你深層思想的反映,我沒有絲毫譴責你的意思,這只是很多人都共有的自私心的反映,佛家要我們修心修掉的就是披著這種懷疑戒備外衣的自私心。我也會自私但是我們可以同修,共同吧心靈變的純淨。

新浪網友:
    大千世界有無數種顔色和聲音,人的眼睛能看到多少種,耳朵又能聽到多少種?我們都知道做人該誠實和正直,難道非得先看到誠實和正直的成果再去誠實和勤奮?何況有那麽多人已經展示了正果,你是不是又該說,萬一我誠實了,正直了,沒得好下場怎麽辦?信,不需要理由;不信,則有千萬個理由。
佛渡有緣人,既然有那麽多有緣人去渡,何必又先去渡不信的人?有那麽多命懸一線,急需菩薩救治的人去渡,菩薩難道不先去救他們,而去管現在質疑佛法的人?是不是這邊都有人拉火警警報了,消防員不去救火,還跑學校裏教學生水火無情的道理?
     真有病了,就沒功夫質疑這個質疑那個的了!所以說,你真不算病人。
     你說你要親身證實,但是你沒信佛念經又何談親身證實?你想親身證實什麽,無外乎台長給你看得准不准,這難道不是把台長當算命的了嗎?台長准不准,現在還需要你去證實嗎?
     你說得沒什麽不對,說到底,每個人都爲自己的行爲思想負責。比如說你請一個人幫忙,但是又挑明自己不信他那套,只有先幫完你忙,讓你滿意了,你才信,你覺得這是尊敬嗎?

新浪網友:

    仔細想想也好笑,眼見建國快60年了,頭30年是什麽都信,因爲那是科學不是迷信,後30年是什麽都不信,因爲那是迷信不是科學;其實殊途同歸,說什麽做什麽都是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可,別人不認可的,咱就不練活。表面上是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是你不睜開眼睛,又如何去判斷?結果就是,來,台長,用您的眼睛幫我看看吧,我看看你把我看得准不准。
    相形之下,西方那些科學大家幾乎人人有信仰,個個信上帝,哪個不比我們看的書多,哪個不比我們見識廣,但這不妨礙人家的科學技術領先我們多少多少年。
    何況信什麽,不信什麽,不是爲了展現誰比誰更有個性的途徑,或者你這麽一強調,就證明你比大家有獨立思考能力——我知道了就去實踐,和我苦思冥想了半輩子再去實踐,你在別人看來有什麽不同?沒什麽不同。你不信這博客裏的錄音和博文,不信大家的念經心得,在台長和大家看來有什麽不同?沒什麽不同,反正好處是人家的,管你信不信呢。爲什麽很多老爺爺老奶奶念經好,打心眼裏信啊,因爲經曆了那麽多悲歡離合,他們知道什麽才是他們真正要的,他們也沒功夫再去無病呻吟。

apple:

    各位說得真好,我爸也是不信佛的人(和上面的一個網友一樣,哪怕自己見過三次鬼,他都不信佛),我念經之後心態上的改變,令他有所改觀,如果生活上能變好的話,估計他也會信,我現在和他講一點佛法(也就是轉述台長的,嘻嘻)他已經不在排斥了,所以我感覺我爸應該是有佛緣的人,各位一起努力呀,沒有台長,我是不會好好念經的,所以在這裏謝謝他,念了經以後很多事情真的像好的方向發展了,借此也想讓那些似信非信的人能夠好好的想一下,能夠修就修,又沒叫你做些什麽事情, 只是抽一點時間念經,哪怕只用一點時間,像我一樣,偷懶的話,不在家念,就在等車的時候,坐車的時候,反正沒事,聽MP3還不如念念經呢,何樂而不為,當發現改變後就會有信心了,我因為來回學校要四個小時,所以在車上就拼命的念.希望我的經歷能夠幫到你們.讓你們改變一下看法.因為我的關係,我身邊的兩個朋友都開始念經了,我覺得很開心,一個在工作上有很多問題的人,念了心經之後開始看開了,不在那麽執著了,另一個剛開始,不知道她的改變是什麽,但是只會變好不會變壞,可能剛開始會不順利,之後只會越來越好,這就是我們幾個朋友的經驗,能夠早念就早念,不要托時間了,我有朋友十年前就叫我念了,可惜太小, 不懂,不肯做,現在後悔莫及,所以勸大家,能看這個網的都是有緣的,希望我寫的這些感想真的能夠幫到一些似信非信的人.

新浪網友:
     既然知道了有這麽個法門,就開始念嘛,念念經又短不了自己幾根汗毛,難道非得倒找幾根毫毛才肯起步?當年觀世音菩薩給孫大聖三根救命毫毛,也是因爲行者立志要保唐僧取經後才給他的。
     其實信佛念經對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著潛移默化的作用。比如說,供奉菩薩,就要保持家中的整潔、明亮、氣味芬芳、色彩和諧,這不僅是爲了迎菩薩,也是爲了我們自己的身體健康;家中少用銀色和有反光的裝飾,不僅少招靈性,也可以減少家中的光汙染;很多遺傳病是因爲有著同樣的飲食結構和作息習慣,信佛的人講究的是多吃素,早睡早起,多曬太陽,與人爲善,與大自然多親近,保持心情的樂觀,這就從根本上斷掉遺傳的根;念經還講究身心純淨專一,而那些做事有成就的人都是能靜下心來的人,能靜下心來的人往往比別人的感官更靈敏,心思更靈慧,心靈更開放。就像我們社交的時候,最受歡迎的未必是那些口若懸河的演說家,而是目光沈靜態度安詳的聆聽者。
    信佛念經本來就不是什麽與生活格格不入的教條,更不是什麽曲高和寡,它自身就是從生活中來,來自生活又高于生活,畢竟能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又讓你蓬勃向上的信仰才是正信;有人老問自己有沒有佛緣,其實真是多此一問,降生到人世,就與佛有或深或淺的緣分,你呼吸的空氣佛呼吸過,你走過的路佛早就走過,你的喜怒哀樂佛何曾沒有經曆過,經曆了才會懂得,懂得了才會慈悲。

youmei090_htulq:


    應該說我在讀高中時就接觸了佛法,但是我哪時不知道,不懂,因爲那時功課壓力大,在媽媽的介紹下,我認識了氣功。當時媽媽是爲了讓我健身,我習練了氣功,但是入的不深。後來大學畢業後,我爲了健身,開始認真習練氣功,真的是好啊!不止是身體受益,其實氣功是師傅指導我們學佛的一個法門。練功的體驗就太多了,針對上面一個網友說不信,我說一次我的體驗。
    有一天,是夏天,晚上我練完功後平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似睡非睡的,突然覺得左邊的身體很沈像定住了一樣,我就那麽平躺著,不得動,耳邊一直傳來了一陣誦唱,我聽不懂,不是我們的語言,我一直那樣聽著,後來醒來我想不知道那是印度的語言還是什麽,是不是要梵語,我也不懂,但是就是非常清晰地,我聽著,足足有半個小時,一直在誦唱,非常好聽,像天籁之音一樣,我記得是女聲,當我聽著的時候我以爲是和我同住的女孩子念的,因爲她修禅宗的,每天也念咒,持經,我閉眼渾身懂不得嘴張不開好像是睡眠的狀態時聽到的,我意識還清醒以爲是那個女孩讀的,結果後來持續了半個小時,我終于醒來,一看身邊沒人。
    後來同住的女孩從別的房間過來,我問她你剛此在誦經吧!她說沒有啊,我問她真的沒有嗎?她說沒有,非常肯定,還詫異的看著我,我想那是我聽到的聲音,後來一想她不會念梵文的!而我確實是聽到了外語一樣的聲音,現在都能回想起來!非常清晰
    那是97年夏天的事。
    再後來我練功辟谷過,並且因爲練氣功,魚肉葷腥不能沾,吃了就拉肚子,並且不愛吃,原來愛吃肉,後來對肉是厭惡,雞蛋也不吃。吃了肉,生病。和客戶吃飯,吃了拉丁魚,生病了好幾天。
相信佛菩薩的話吧!如果能吃,能殺生 吃肉佛菩薩能不讓我們吃嗎?

    感謝師傅,感謝師傅引導我們走上學佛的道路。
    所謂善根、福德、因緣。
    我很慶幸自己有這個佛緣,只是自己定力不夠,天天還在造業,我就是一開始練氣功健身的,後來認識了學佛的朋友,一下子就信了,很喜歡。信佛好啊,學佛好。
   
   
    交了很多佛友,聽到了很多學佛的事,知道只有這個是正事。而大多時候,我們都在爲金錢名利忙碌。
有了佛緣的朋友一定要好好學啊!
    我是前兩天朋友送我了盧台長的“一命、二運、三風水”這本書,我就深深吸引,特別愛看,高興認識盧台長,來到這裏的,慶幸啊,感謝佛菩薩,感謝盧台長,感謝東方台!




新浪網友:


    再說點我念經以後的情形。
    第一,吃素。以前聽說吃素有好處,也試過一個月吃兩天素,但是沒有堅持下來,因爲我是無肉不歡的人。聽了台長的節目後,就去廟裏許願每月初一十五吃素。實不相瞞,那天正好是初一,廟附近有著名的飲食老字號,我還想要不要下個月再開始,至少今天可以大吃一頓。轉念一想,自己也太沒出息了,要開始就從今天開始吧。剛開始的時候,就算知道會帶給我好處,吃素仍然不是件容易的事,在度過吃素的一天後,我曾對家裏人說:不吃肉,怎麽感覺跟沒吃飯似的。但是沒多久,肉吃起來的感覺不太對了,沒以前香了,而且覺得味道有些怪,雖然還離不開,但比以前吃得少了。我想這是念心經的緣故,心經讓我的味覺器官敏銳了,感覺到以前沒有感覺到的味道。品酒師平常不准喝酒和刺激性飲料,因此能保持味蕾的敏感,能嘗出酒的年份、産地已經諸多不足爲外人道的妙處,人念經吃齋想必也是同樣的道理。
    第二,念小房子。幾年前,我的後背開始冒涼氣——當然還有別的毛病,盛夏也不例外,吃中藥、洗桑拿、精油按摩、睡覺時多套件背心、大中午跑出去曬太陽,通通沒用。但是念小房子後突然好了,凡是聽過台長節目的人都知道,這是身上有要經者。……還有一些事例,包括念小房子的前因後果,等把手裏現有的小房子念完再給大家來個完整版吧。
    我在北京,雖然也希望得到台長的指點,但更希望台長不要累著自己,也別再擴大業務了,何況衆口難調,就像北京的路似的,路修得再寬照樣塞車,怎麽辦?限行呗,也沒見誰耽誤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