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台盧軍宏台長博客文章的轉帖繁體版

原博客地址:richardlujunhong.blog.comlujunhong.blog.163.comlujunhong2or.com

請登錄原博客觀看最新最全的資料(原博客為簡體)

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學佛機緣與感悟-Sindy

2009-08-06

各位先生,各位女士,各位同修,大家晚上好!

  

    在這裏,我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可以代表我們青年團祝盧台長生日快樂,身體健康,法喜充滿。也感激台長,讓我們有緣認知觀世音菩薩法門,有緣聽聞佛法,引領我們進入佛門。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在接觸這個法門都有自己的感受和感觸,我也是一步一步從聽聞到初信,到堅信,到慢慢自己用心去體會去悟,從而來修心修行的。我願意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的這個過程。

我念經到現在才半年,剛開始也是一種緣分,讓我來悉尼沒兩天,就知道盧台長了,並開始念經。剛剛念經兩周,會背小房子裏面的4種經文以後,蓉蓉阿姨(盧台長的徒弟之一)叫我試著和菩薩交流下,求菩薩幫忙,說說話。我還真跑去說了,不說不要緊,一說還真靈。第二天淩晨5點就得此一夢,夢見我去了一座廟,廟似乎處于山峰之頂,周圍雲霧缭繞,我感覺,不是在天上,那八成也是在阿修羅道了。我進去以後,發現一個台子上放了88尊佛像(地上還躺了一位),台長聲音響起了,說,觀世音菩薩派下面任意一位菩薩來救我,讓我挑一個。我一個菩薩都不認識,怎麽挑啊,我就說我閉著眼睛在菩薩面前走,走到哪位菩薩面前停下,就請那位菩薩幫助我。然後我停下了,那位菩薩像自動就出列了,在他的右邊顯示出一大串他的名字(我也沒記住,好像電視劇裏面的人物介紹一樣),只感覺他身上衣服很破爛,像濟公。台長解釋說,此菩薩可幫你渡難,是專門幫人渡難的菩薩。然後我的圖騰從我胸口飛出去了,在地上歡躍起舞,非常開心。這麽神奇的夢,我醒來以後記得清清楚楚,當天就打進電話和台長說了這個夢,台長在電台裏和我聊了20</ SPAN>多分鍾,幫我解夢。



    此後,我相信我一定是有佛緣的。一定是有菩薩和神靈存在的,他們一定會幫助善良,和需要得到救助的人的。



    信佛了以後,開始念經,開始逐步體會到一些佛理。

  

    下面我想談的是“忍辱”。“忍”有時候真的不容易,有時候還不得不忍,感覺真是心上架了一把刀,還憋的慌。尤其我們年輕人,像我的個性,我是比較外向,心直口更快的那種,感覺自己怎麽可以受委屈呢,怎麽可以被冤枉呢,一受委屈就感覺自己比窦娥還冤。我想很多年輕人可能和我一樣,最大特點就是,我們從來不記仇,因爲有仇基本當場就報了!



    最近,我對這個方面有了些體會和一點點領悟,之前覺得“忍”,忍受著別人對你的誤解,不公平,甚至是難聽的言語,你也無法去解釋的時候。想著台長說的,忍辱也是積功德,我就忍了。可是這個階段的忍,是最初級的階段。心裏想不明白,還是難受呀。自己慢慢的思考這個問題,站在別人角度去想想,別人也有他們的思維和思考方式,就算是錯怪了自己,也覺得那是情有可原的,何必自己心中充滿了委屈和怨氣呢,本來每個人活著就都不容易,幹嘛自己還給自己上一個心結呢。生命是一口氣的事情,而快樂則是一個念頭。我當然選擇要快樂。所以,我決定去菩薩面前忏悔,希望菩薩可以消除我心中的怨氣,讓我心裏平和。在我點完香,真心忏悔的時候,我發現香灰雖然沒有像功力深的人那樣可以卷起來,但是也幾乎與地面平行而不落,我興奮的趕快叫蓉蓉阿姨來看,阿姨說,菩薩真是慈悲,只要真心忏悔,菩薩一定什麽都原諒,理解的。我想我也通過這件事情,讓自己心胸變開闊了些,提高了自己的心境。



    同時,我也試圖去思考這個“忍辱”的來龍去脈。當別人不喜歡你,對你進行攻擊的時候,明顯這就是你們之間有惡緣,你來忍,就是一個還債的過程。我有時想,惹不起,我還躲不起嗎。昨天八月一號,早上五點半,我夢見台長對我說了一番話,我需要在這裏強調的是“夢見”,如果有說的不對之處,希望請台長等下給大家糾正(這裏這麽多人,如果我說錯了,回家還不知道需要多少遍禮佛大忏悔呢)。台長說,惡緣需要想辦法去化解,而不是逃避。你現在這一世選擇逃避,那麽你們的惡緣就會延續到下一世,如果你選擇不去忍辱,而是去相互攻擊,那麽惡緣不但不能消除,而且越積越深。



    下面關于這點,我想引用台長“學佛修心的目標(2)”裏面的一段話:人生在這個世間,就不可避免地和其他人發生關系,我們可以自律不生惡緣,卻不能讓周圍的人也都不生惡緣,如果別人對我們生起惡緣,也就是我們遭遇不公、不平、誤解、甚至辱罵的時候,“忍辱精進”就是保持我們心靈純淨的方式。忍辱不是懦夫的表現, 而 是唯一的不“接”惡緣的法門:別人向我射出一根惡緣的塵絲,我們一生氣,心中一恨,則塵絲就沾在 我們身上,從這一刻起,惡緣的因果就形成了;只有忍辱而不接這口“惡氣”才能使惡緣不落地生根,忍辱是表象,真正要求的是心不起波瀾,視外辱如無物才行,也就是修心中的“境轉心不轉”。



    我想我們大家,尤其是年輕人更應該好好去領悟和體會“忍辱精進”,從而提升心境。把佛法應用到生活中去,把佛法應用到自己身上。



    在念經信佛這段時間,我自己常常回憶以前的生活,感慨萬千。生活,畢竟還是現實的,我們努力的在學校學習,目的是爲了以後有份好工作,收入穩定,衣食不愁。之前的我,總是覺得,賺的是賣“白菜”的錢,操的是“白粉”的心!我們這一代是典型的爲了賺錢而有頭腦,爲了花錢而有心情的一代。所以當我們有所求時,我們的欲望就無法得到滿足,無法得到滿足,便會陷入困擾的狀態下,所以說,有求必苦。我有時候想,難道我們一定要在煩惱中過活,在痛苦中掙紮,在無奈中結束生命嗎?現在的我是這麽看的,只要我們自己覺得我們是快樂的,我們就是最快樂的,不必花錢尋找快樂的人,才是最富有的!



    我希望我們大家,尤其是年輕人,一定要堅定自己的信仰,要明白:



    一份耕耘不一定有一份收獲。但是,沒有耕耘一定沒有收獲。因此,仍然要耕耘。以此類推,我們念經修心修行不一定能成佛,但是不念經修心修行一定不能成佛,因此,仍然要念經修心修行。



    今天是台長的生日,我提議我們大家每人都送給台長一遍大悲咒,保佑台長身體健康,只有台長身體健康,才是我們每個人的福氣。



    最後,我想感謝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讓台長教給我們這套人間修行法門;也感謝台長的博愛,對我們大家無私的愛;最後謝謝在座的每一位獻出的愛心,正如一首歌所唱,只有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才能變成美好的人間!



   謝謝大家。

Sind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